海南首个智能飞行旅拍营地落户三亚大小洞天

人民网三亚9月9日电(牛良玉)“起飞、越过椰林,沿着海岸线前行,赏小洞天赏落日赏灯塔,置身于天空大海之中遨游。”9月8日,三亚大小洞天景区迎来了网红项目“上新”——无人机智能旅拍,3架外形酷似“小巨蛋”的无人机配备了智能照相机,可以将游客遨游在大小洞天景区上空的美景用照片或者视频记录下来,宣告着海南首个智能飞行旅拍营地正式启用。

据介绍,“小巨蛋”无人机身长5.61米、装有8个机臂、16个螺旋桨,每架飞机可搭载两名乘客,载重为220公斤,充电两小时的续航里程可达35公里,单次飞行时间为5分钟,并可在大小洞天景区标志性景点上空进行5-10秒不等的悬停,便于游客与美景合影。

作为三亚大小洞天智能飞行旅拍营地项目的合作方,海南数字游记科技公司总经理、中国旅游大数据中心副主任李绍清介绍,飞行器最大航速达130km/h,配备的是先进的算法技术和传感器,拥有智能导航技术,通过“云端”实现地空实时信息交互,确保飞行器按照预先设定的飞行路径,借助GPS精准定位,可完成点对点的精准起降飞行;当出现应急情况时,会自动降落在就近的降落点,无须人工干预。

“此次引进无人驾驶载人飞机,除了为景区的婚拍、旅拍产品引入新元素打造网红旅拍产品外,还将围绕无人驾驶孵化研学产业链,丰富景区游玩体验。”三亚旅文集团副总经理、大小洞天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理勋说,该景区利用中秋节、国庆节前的空档期升级软硬件,围绕未来的旅游消费热点积极布局新项目,在特色旅游产品中引进新技术,让消费者从不同的维度欣赏、感受并留住大小洞天的美,带来不一样的旅游体验,从而引领景区消费热点,实现景区旅游产品提档升级。

据介绍,近两年来,三亚大小洞天景区不断引进并推出“悬崖秋千”“丛林飞车”“时光魔毯”“海上娱乐”等项目,并结合景区婚拍产业打造新时代旅游营销模式,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不断提升景区的可玩度以及市场含金量。

类似文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